大概的那个人

【淘云】我还在原地(一发完)

当我选择了走的时候  

谁都拦不了我  

  

淘宝走了。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是个很正常的、没有任何特殊的日子,不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不是初遇的日子,不是彼此生日,不是国家假日。  

那什么都不是,淘宝提着那个跟了他很多年的白色行李箱,没有其余的东西,除了身上挂着一只老猫托莉亚——阿里云曾经开玩笑一样的把这位小淑女捧到熟睡中的他的鼻子下面让他狠狠地打了几个喷嚏之后醒来,就这么进入了他们的生活成为了家庭中地位崇高的小姐。  

淘宝的东西很少,整理的时候又塞了一个枕头才算填满了整个箱子不留空隙,托莉亚心爱的小蝴蝶被坚定的叼在她的嘴里不让淘宝帮忙。哪怕是个老姑娘了,这位猫小姐还是坚定的自做自事。  

淘宝叹了口气,他再怎么收拾也就只剩下那么一点东西了,蜜月旅行当然不需要准备很多——至少不用带枕头,但是淘宝还是坚定的往里面塞东西,好像什么都可以放过但是箱子无论如何都必须满着。  

托莉亚又趴在他屁股后面的茶几上抬头瞧主人,撒娇一样用自己长长软软的毛毛蹭忙碌的主人。可是淘宝正在激动又疲惫的收拾东西,没有办法给小公主梳理毛发,只能敷衍的拍了拍爱美的淑女的头顶,一摆手揉的更乱了。托莉亚生气的跳下去冲到了猫爬架的最顶端,肌肉发达如她,哪怕到了精力匮乏的晚年还是太后一样盛气凌人的盯着胆大包天的人类,发出威胁的咪咪叫。  

淘宝没有理她。  

他看着镜子里的那个人,快要三十四的英俊男人成熟而稳重,六个月前刚刚和自己青梅竹马十几年的恋人领了证,蜜月拖了又拖终于双方都有时间,准备在五天后见面。  

工作繁忙只能在闲暇时刻打个视频电话进行感情交流,分居两地并没有阻挡爱情的传达,每天交流自己的生活琐碎。    

“今天怎样?还在为你那些奇奇怪怪的offer头秃?”  

“还不错,为了这久违的蜜月我可是拼了命在一个月内干完了两个月的工作。”  

“我也是,哎呀这方面咱俩都差不多,就不要卖惨,没有人会同情你的——”  

“但我会心疼你呀。”  

“....什么时候报了情话速成班?这么会说话,多说几句听听?”  

“我说的都是发自内心的话哦。呀,我这边还有事,晚上见?”  

“晚上见,mua”  

“mua”  

  

奇怪的酸甜软糖一样的感觉流淌进了心脏,温柔的触碰那根弦。  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做一些冲动的事情。  

比如说偷偷干完手头上的事,然后提前去见他?  

淘宝终于在茫然的羞涩里收拾完了要带的物品,他还为了骗过阿里云提前拍了几段视频备用证明自己还在家里等待着蜜月。  

哎呀呀,这可不是骗他。  

  

淘宝带着淑女托莉亚从郊外开车去机场:他们决定带着太后一块去旅行,蜜月里面哪怕是老太太都得挥舞臂膀留下一张印证,更别提这只骄傲的公主了。    

他们在机场等待飞机,淘宝一直试图逗弄托莉亚让她放轻松不要因为装箱而生气,但是她瞪着圆鼓鼓的眼睛一直在张牙舞爪的冲他喵喵喵。  

“不开心?托莉亚乖乖,过几个小时我们就能见到阿里云了哦?”  

  

淘宝坐在座椅上戴上了眼罩:世界黑暗了。  

  

阿里云在工作的时候接到了一条固定时间发过来的视频,里面是淘宝给他录的和老小姐托莉亚斗智斗勇的故事,他笑了,一贯面色淡淡的人笑起来是一种难得景象,更别提他的相貌也足够让人惊艳。  

发送:这么有活力?托莉亚作为一位尊贵的太后都和你炸毛不断,你是干了什么天怨人怒的事?  

  

蜜月,快到了。  

阿里云放下手机,笑意一直浮现在他的眼里

  

下飞机后,淘宝还是忍不住发了一条消息给阿里云:  

我去找你啦,你在哪?等等我我去找你!  

  

那边回过来一条信息:  

工作的地方。  

  

淘宝兴冲冲的过去,旁边老小姐在疯狂的对着空气大叫。    

  

淘宝发语音中:  

我告诉你,你只需要等我半个小时.......

  

一辆车冲了过来。    

枕头被染了色。

阿里云等不到了。  

托莉亚的毛还是没有人梳理。  

老小姐疯了。

评论(1)

热度(8)